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委政法委召开月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3-04-08    

4月7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月度工作例会,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法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和当前政法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基础工作、常规工作要围绕考核主动抓。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政法工作部署,系统研究条线政法工作系列考核文件,项目化推进政法重点工作,对照年度《政法工作要点》,逐项梳理各项政法重点工作推进进展、完成质效、群众认可等情况,确保每一项工作高质量推进到位。

特色工作、亮点工作要对标先进创新抓。要锚定“争一流、创唯一”目标,把品牌建设作为推动政法工作提质增效的有力抓手。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善于学习借鉴外地政法工作先进做法,着力开拓政法工作现代化新局面。要按照“五比一争”要求,全面兴起“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热潮。

党的建设、作风建设要从严要求认真抓。要认真落实全省政法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锻造一支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政法铁军。

市委政法委机关、市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