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周斌在调研全市政法工作时强调: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建设更高水平法治盐城平安盐城

发布日期:2023-04-25  信息来源:盐城政法  

4月24日,市委书记周斌调研全市政法工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法治盐城平安盐城。

周斌先后来到盐都公安分局盐渎派出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详细了解基层治理、民生保障,“盐诉服·真信服”现代化诉讼服务品牌打造,检察办案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普法中心一体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周斌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和政法干警,通过他们向全市政法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问候,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切实维护好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随后,周斌与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对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周斌指出,政法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今年全国人代会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必须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上走在前”,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政法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根本政治规矩。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筑牢政治忠诚、推动理论武装,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周斌强调,要服务大局勇作为,主动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聚焦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大兴调查研究,找准切入口发力点,确保出实招、见实效。提升营商环境这个“软实力”,依法保护各类经营主体合法权益,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激发改革创新这个“动力源”,深化“一县(市、区)一品牌”创建活动,努力打造更多特色品牌。

周斌指出,全市政法系统要坚决扛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要全面从严建队伍,坚持从严治警转作风、素质强警提本领、从优待警激活力,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锻造一支堪当时代重任的政法铁军。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法工作,为大家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市委常委、秘书长薛盛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雪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继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江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冰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