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指挥中心召开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月度例会

发布日期:2022-11-08  信息来源:社会治理科、市指挥中心  

11月5日上午,市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召开月度工作例会。各镇(区)社会治理局局长、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其中有关社会治理的内涵要义,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镇(区)要加强系统谋划,把握工作方向,强化督查推进,相互学习借鉴工作方法,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要组织全体网格员扎实开展巡查走访,关爱特殊人群,加大矛盾风险隐患排查,用好用活网格居民微信服务群,积极解决群众诉求,服务网格居民。要深入开展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宣传,创新宣传举措,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与相关部门对接协调,推动事件联动处置,不断提升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

要加强分析研究,提升工作敏锐性。将使命担当、岗位职责和工作现状相结合,形成倒逼机制,推动工作落实自加压力。  

要加强协调对接,增强工作主动性。主动沟通衔接,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查指导,推动工作落实提速增效。

要加强重点推进,确保工作实效性。坚持常规工作扎实抓、阶段工作突击抓、关键工作聚力抓,细化考核目标、明确考核责任,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以优异成绩迎接省公众安全感等指标测评。

会议通报了各镇(区)10月份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绩效考核情况,部署了11月份重点工作。各镇(区)汇报交流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