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商建明向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讲授专题党课: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锻造过硬政法铁军 奋力开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2-11-14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11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商建明在全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全市政法队伍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使命担当、更严纪律作风,奋力开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强富美高”新东台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商建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市政法系统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在思想上矢志不渝,在政治上坚如磐石,在行动上紧紧跟随。要精心组织,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新论述新要求结合起来,丰富形式、注重实效,突出重点、深化理解,学用结合、创新实践,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要牢记“国之大者”,以鲜明的政治担当履行好职责使命,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高水平推进法治建设,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东台。

商建明说,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高水平推进平安东台、法治东台建设,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市政法战线要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始终保持对不正之风的高度警醒,全民筑牢从严管党治警的坚固防线,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高素质的新时代政法铁军,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商建明强调,要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紧扣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始终聚焦发展大局,更好发挥法治“经济增长助推器、社会运行调节器”作用,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展现政法担当。要坚决守牢政治安全底线,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密防范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深化打击非法宗教和邪教活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用心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始终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高水平推进平安法治东台建设,着力创新社会治理,全面提升公正司法水平,全力化解社会矛盾,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各级党政组织要高度重视、关心支持政法工作,合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何国东作廉政报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晓峰主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沈阳,市法院院长谭斌,市检察院检察长陈宏成,全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学员、市政法系统同志等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