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吴政隆在参加党的二十大江苏代表团小组会议讨论时指出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自觉尊崇党章严格遵守党章 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时间:2022-11-10 来源:新华日报

吴政隆在参加党的二十大江苏代表团小组会议讨论时指出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自觉尊崇党章严格遵守党章

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10月18日,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书记吴政隆参加二十大江苏代表团小组会议讨论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时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自觉尊崇党章、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吴政隆说,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宣示了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坚强决心,彰显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担当精神,我完全赞同。十九届中央纪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正风肃纪反腐永远在路上,紧扣“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人民至上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纪法情理贯通融合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坚定有力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十年磨一剑”,十年来党自剜腐肉、刮骨疗毒、涅槃重生的实践雄辩证明,我们党完全可以通过自我革命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实现党的长期执政、千秋伟业。江苏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要求的首先提出地。我们将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首提地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要求,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把“严”的主基调一贯到底,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建设廉洁江苏,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吴政隆说,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总规矩。这次提交党的二十大审议的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新鲜经验,必将更好发挥在推进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中的根本性规范和指导作用,为新时代新征程上夺取新的伟大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对于推动全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完全拥护、完全赞成。我们一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严格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更加自觉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对党忠诚、造福于民,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