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平安法治

市交警大队全力打造市区一流交通安全环境

发布日期:2021-09-29  信息来源:东台日报  

市交警大队建立市区长效管理机制,通过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市区交通秩序管理的覆盖面,确保市区交通秩序不反弹,以一流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迎接国庆。

大队在通过多种途径强化文明交通宣传的基础上,持续不断地开展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对非机动车与行人闯红灯、不按规定道路行驶和驾驶摩托车及电动车不佩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综合治理。大力倡导遵守交通信号出行的守法理念,增强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文明交通意识。针对望海路、海陵路、宁树路、东进路以及商场、医院、学校、菜场附近路段,人车流高峰时段交通秩序比较混乱的实际,实行一点一策,采取中间隔离、禁左、单行道以及交警与有关单位联手强化门前“三包”等多项措施,对车辆不按规定行驶、乱停乱放以及行人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综合整治,确保人车流高峰时段交通秩序不反弹。

大队不断深化交通警务创新,严格落实定岗位、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包交通秩序良好的“四定一包”工作责任制,坚持固定岗、流动岗、时间岗以及全员上高峰岗等多种途径,全面提升市区道路管控水平。同时将管理从主市区向大市区延伸,减少管理的盲区,实行市区交通安全管理全覆盖,以保一方平安的实际行动迎接国庆节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