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东台建立政法队伍建设管理联席会议制度

发布日期:2021-09-01    

近日,东台市委政法委牵头建立政法队伍建设管理联席会议制度,致力锻造过硬政法铁军。


联席会议由东台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等部门组成,市委政法委为牵头单位,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委政法委政治处。

联席会议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省市委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及时了解和掌握全市政法队伍“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情况、工作动态、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定期分析研判政法队伍形势,研究讨论影响队伍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协调处理、推动制约队伍发展的事项;督促成员单位认真落实政法队伍建设管理各项安排部署,推动政法工作健康有序长远发展;其他需要联席会议研究解决的重大事项。

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市委政法委牵头做好联席会议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主动研究解决政法队伍建设面临的现实问题和实际困难,探索制定推动政法队伍长远发展的有效措施,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