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镇区动态

时堰镇网格员入户办实事做群众贴心人

发布日期:2021-07-09  信息来源:东台日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时堰镇将党史学习和为民办实事同步推进,全镇93名网格员走村入户,足迹遍布网格内各个角落,扎扎实实为辖区居民排忧解难,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日常工作生活中,该镇网格员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全力提升居民文明意识。针对夏季气温高的实际,网格员们对残疾人家庭开展集中走访慰问,送上小家电,叮嘱他们注意防暑降温,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此外,还想方设法解决他们就业难的问题。

消防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该镇网格员对辖区内26个重点消防场所多次走访排查,对灭火器是否过期、电气线路有无老化、消防设施是否配备且完整等进行全面检查。提醒居民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该镇网格员充分发挥对辖区熟、与居民熟的优势,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做好群众的“信息员”“办事员”。据不完全统计,4月以来已发放、张贴各类宣传资料6万余份,解答群众政策法规咨询12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