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镇区动态

五烈镇网格员投身夏季秸秆“双禁”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4  信息来源:东台日报  

正值“三夏”大忙季节,为高效推进环境整治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五烈镇各村网格员积极投身秸秆禁烧禁抛工作中,努力当好禁烧政策“宣传员”、田间地头“巡查员”、秸秆禁烧“引导员” ,及时排查消除隐患。

围绕夏季秸秆“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工作目标,各村网格员及时在辖区内重要路段和醒目位置,张贴悬挂禁烧禁抛宣传标语;每天开着电动车穿梭于乡间路道,用小喇叭巡回播放有关通告,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性和秸秆还田的意义,鼓励秸秆就地还田;登门到户与村民签订禁烧禁抛承诺书……多措并举提高村民们的环保意识。

与此同时,网格员们还严格落实值班和巡查制度,深入田间地头巡查督查,坚决把秸秆焚烧和抛河现象消灭在萌芽状态。对巡查中发现有秸秆或者杂草乱堆现象,第一时间做好有关农户的思想工作,将堆积的秸秆或者杂草及时进行清理,确保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