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永远跟党走”江苏公安机关主题宣讲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1  信息来源:东台日报  

5月28日,由江苏省公安厅主办、盐城市公安局和我市公安局协办的“永远跟党走”江苏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在市民广场举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杰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淑华,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沈阳,市政协副主席鲍家峰出席活动。

宣讲活动从中共一大召开讲起,按照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的历史进程精心设计“建党伟业”“建国大业”“改革路上”“初心永恒”四个板块,用艺术形式呈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用故事形式宣讲党的初心使命。通过各时期典型历史事件,讲述建党的开天辟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活动在歌曲《永远跟党走》的铿锵旋律中进入尾声,江苏公安功模代表和青年民警代表集体宣读入党、入警誓词。

此次宣讲活动采取“党建+艺术”方式,在讲述党史同时,穿插大量由江苏公安民警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与不同时代背景下的歌舞、音画小品、器乐联奏、情景剧等艺术形式相结合,寓教于乐,生动活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