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村民病发摔倒致昏迷 网格员及时救助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05-18  信息来源:东台日报  

近日,一场爱心接力在新街镇方东村上演,该村网格员将不慎摔倒的村民及时送医,还积极为其募捐医药费,奏响“爱之歌”。

5月10日中午,新街镇方东村网格员叶钧下班回家途中,突然听到“砰”的一声,眼见一位骑着电动车的村民迎面摔倒在地。叶钧立刻停车上前查看,发现是本村七组身患癫痫病的村民缪某。此时,缪某已经昏迷不醒。

叶钧立即电话联系网格员穆红霞、赵祝春等人及村卫生室医生葛小军,说明情况,请他们前来支援。之后,他又请附近村民借来三轮车,铺好沙发垫,把缪某抬到三轮车上。村医葛小军赶到后,立即为缪某做了简单处理,随后众人一起将其送到镇卫生院。

经过救治,缪某逐渐恢复意识,伤口做了紧急缝合。后由其姐姐、姐夫送到唐洋卫生院做进一步检查。缪某被确诊为下颌骨骨折,左侧颞部术后改变伴左侧颞骨缺如,需要到市级医院手术治疗。

缪某家境贫寒,父亲有心脏病,早已失去劳动能力,母亲残疾,儿子又因车祸还在住院治疗。为此,方东村“两委”会及全体网格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发动干群进行爱心捐款,为这个家庭“雪中送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