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5-14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5月12日下午,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盐指导组综合专班组员陆晴晴、胡文锦,盐城市委政法委综治督导处处长王明春专门到会指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杰成主持会议,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徐玮列席会议。


市委政法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超前筹划、提前部署,制定详实方案,在加强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肃查摆问题不足的基础上,认真撰写检视材料。领导班子剖析材料经过班子会议讨论通过,为会议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郁文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围绕《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引》中列出的对教育整顿的认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六个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深刻反思,直面问题根源,找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充分体现了从严从实、开诚布公的要求,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揭短亮丑”的预期效果。


朱杰成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并要求认真对照查摆出的各项问题,立行立改,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四对照四严查”要求,坚持立根固本、落细落小、从谏如流,结合省教育整顿指导组对查纠整改环节的最新要求,从严从实制定整改目标、完善细化整改措施,做到承诺逐条兑现、问题逐项整改,以高站位推动整改落细落实、以新成效回应群众关心关切。要切实筑牢政治忠诚。必须把学习教育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基础性、先导性、关键性工程,贯穿教育整顿始终,通过深层次、系统性的学习,不断涵养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纪法规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打造“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的高素质政法队伍。要同步推进治建并举。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坚持把思想建警和制度建警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和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剖析政法队伍顽瘴痼疾、害群之马背后的深层次根源,综合施策、系统治理。要在推进教育整顿的同时注重提炼总结工作经验,研究制定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治本之策,形成常治长效机制。要务实笃行服务大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争一流、创唯一”的工作激情,积极服务产业强市、品质兴城、实干惠民的核心任务,忠诚履职、主动作为,用教育整顿实际成效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政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