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镇区动态

梁垛镇网格员热心服务村民争当治理表率

发布日期:2021-03-31  信息来源:东台日报  

在梁垛镇,穿着“东台网格”标识红马甲的乡村网格员,每日行走在村庄、田野上,与群众交流谈心、拉家常,帮助解难题、办实事,最大限度地钝化和减少邻里之间的矛盾。他们用实际行动,争当维护社会稳定的表率,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家住临塔村的村民小王,之前一直在外地打工,受疫情影响,今年没有外出工作,想在本地就业。但是小王在网上投的简历石沉大海,灰心的他突然想到:要不找村里网格员碰碰运气,都说网格员帮村民排忧解难,看看就业的事管不管。

3月中旬的一天上午,小王到了村部,找到网格员洪美萍。洪美萍热情地接待了他,当天下午就带着小王一起到临塔机电产业园办公室。在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小王在一家急需工人的企业找到了心仪的岗位。洪美萍还陪他到这家企业的人事部,签订了劳动合同。次日,小王就开心地上班了,消除了就业的“烦恼”。

3月11日上午,在美丽的串场河畔,舍港村网格员唐小飞来到村民王大爷家了解情况,得知老人想把破旧的鸡舍修缮一下,但是家里缺少劳动力。考虑到王大爷家的实际情况,唐小飞主动提出愿意无偿提供帮助。次日,在他的召集下,村里其他网格员一同组建起志愿帮工小分队。3月13日至14日,他们自带工具,用短短两天时间将鸡舍修缮完毕。不善言辞的王大爷笑着拉住唐小飞的手,激动地连声道谢。

“村民事,无小事。”唐小飞动情地说:“平时村民们碰到的大事小事,能帮的我们网格员都尽量帮,这也是我们网格员的职责呀!”

眼下,我市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潮,中南村网格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张祖进针对村部便民服务中心与村卫生室同在一幢楼,来村里办事的群众和看病群众的车辆随意停放的实际,决心对环境进行“微整治”。张祖进找施工队对门口的场地进行规划,在适当的位置划好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的停车位,使村部门口整齐划一,原本乱停乱放的车辆整齐有序摆放。

身为“东台好人”的张祖进,经常带领网格员变身文明宣传员、卫生保洁员、交通劝调员和安全巡逻员,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