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我市组织收看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3  信息来源:东台日报  

3月2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宁举行,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最坚决态度、最严明纪律、最有力举措扎实开展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更好地服务保障“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大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书记杨雪峰在我市分会场收看。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政法队伍建设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推动政法系统政治建警的铸魂工程、净化政法机关政治生态的固本工程、促进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赋能工程,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进一步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上纯洁队伍,推动政法机关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彰显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高质量落实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点任务。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确保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把群众满意贯穿始终,坚持开门教育整顿,真正做到让群众参与、请群众监督、受群众评判。要把落实“四项任务”作为教育整顿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坚持党性锤炼与实践锻炼相结合,不断筑牢政治忠诚,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可靠;坚持刮骨疗毒与防微杜渐相结合,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政法系统肌体健康;坚持突出重点与举一反三相结合,集中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政法工作公平公正;坚持学习先进与培树典型相结合,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确保政法战线正气充盈。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环节工作,坚决做到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学习教育要突出铸忠魂、强信念、固防线;查纠整改要聚焦深自查、严查处、治顽疾;总结提升要注重抓评估、补短板、管长远,确保教育整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全面加强组织保障,坚决打好打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场硬仗。拧紧责任链条,全省各级党委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承担直接责任。从严指导督导,各指导组要指导督促各地各有关单位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力戒形式主义,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服务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紧密结合起来,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市领导许峰、杨云峰参加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