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市法院人身安全保护令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1-03-22  信息来源:东台日报  

刘某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案

申请人刘某(女)与被申请人王某(男)原系夫妻关系,因家庭琐事矛盾不断升级,后王某与刘某经法院调解达成离婚协议。但离婚后王某仍对刘某纠缠不放,多次到刘某住所附近辱骂、骚扰刘某,甚至多次扬言要杀害刘某。刘某陷入极度恐慌,于2020年10月向市法院申请签发人身安全保护令。市法院作出裁定:禁止王某对刘某及其近亲属实施殴打或实施骚扰、威胁、跟踪等暴力行为。

丁某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案

申请人丁某(女)与被申请人钱某(男)系夫妻关系,感情基础一般,后双方矛盾不断激化,丁某两次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钱某多次在丁某住处威胁、谩骂、骚扰丁某,还通过在丁某房间内放置窃听器、在丁某电动自行车上安装跟踪器等方式,长期对丁某进行跟踪、定位,严重干扰丁某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丁某无奈之下于2018年5月向市法院申请签发人身安全保护令。市法院作出裁定:禁止钱某对丁某实施辱骂、威胁、骚扰、跟踪等家庭暴力。

杨某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案

申请人杨某(女)与被申请人夏某(男)系夫妻关系,双方婚后性格不合,常因家庭生活琐事发生争吵,杨某后自行在外租房居住。夏某提起离婚诉讼后,为达到让杨某净身出户的目的,安排其父母到杨某工作单位门口对杨某进行纠缠、辱骂。离婚纠纷开庭前夕,夏某到杨某工作单位门口发放材料宣称杨某骗婚、骗房子,给杨某的工作生活带来了极其恶劣的影响。2020年9月,杨某向市法院申请签发人身安全保护令。市法院作出裁定:禁止夏某对杨某及相关近亲属实施威胁、辱骂、骚扰、跟踪、纠缠等家庭暴力。

黄某、黄某某、夏某某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案

黄某(男)与张某(女)系夫妻关系,黄某与张某婚后感情长期不和,黄某及父母黄某某、夏某某与张某之间常因家庭琐事产生矛盾甚至发生冲突,家庭关系极度对立。黄某及父母黄某某、夏某某因张某经常对其实施暴力并毁坏财物为由多次报警,派出所亦多次出警。后因黄某提起离婚诉讼,面临家庭暴力升级的危险,黄某及黄某某、夏某某于2017年8月向市法院申请签发人身安全保护令。市法院作出裁定:禁止张某对黄某、黄某某、夏某某实施殴打、辱骂、威胁、骚扰、跟踪等家庭暴力。

薛某某、邓某某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案

申请人薛某某(男)、邓某某(女)系夫妻关系,被申请人薛某系薛某某、邓某某之子。2016年底薛某先后多次向薛某某、邓某某提出无理要求,并索要大额钱款,未果后便辱骂、殴打薛某某、邓某某。2017年期间,薛某两次将薛某某、邓某某房屋门窗砸毁,将卧室的被褥浇水淋湿并追打邓某某,并趁薛某某、邓某某外出之机,采取更换门锁、加装防盗门等方式骚扰二位老人。派出所出警后对薛某进行了教育和警告,薛某某、邓某某也到女儿家临时居住。但薛某不知悔改,追到妹妹家继续辱骂、骚扰二位老人。薛某某、邓某某无奈之下,于2017年12月向市法院申请签发人身安全保护令。市法院作出裁定:一、禁止薛某对薛某某、邓某某实施家庭暴力;二、禁止薛某骚扰、跟踪薛某某、邓某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