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平安法治

市交警大队:春运期间全力护航保畅通

发布日期:2021-02-02  信息来源:东台日报  

春运以来,市交警大队全警动员,全力以赴,通过强化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针对春节前大型活动多、人车流量大的特点,大队在市区增设了80块交通安全警示站牌和禁左等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出行,并在有关路段增设礼让斑马线和中隔离栏。

与此同时,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加大对道路交通安全的管控力度,严查严治酒驾毒驾、“三超一疲”、非客运车载客以及市区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逆向行驶、闯红灯和车辆乱停乱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宣传教育与依法处罚相结合,努力提升广大市民文明出行的自觉性。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在各类新闻媒体上发布出行攻略,引导有关车辆和人员在市区有序通行。与市区有关单位联系,开设多处内部停车场供外来车辆停放,努力缓解市区车辆停车泊位不足的矛盾。民警采取高峰站点、平峰巡线、动静结合的管理模式。春运以来,城区民警和辅警实行全天候上岗,确保市区交通秩序不反弹、不堵塞;基层中队坚持定点管理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对7座以上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做到逢车必查,及时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