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激情再出发 奋斗新征程

2020年度全市综合考核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杨雪峰讲话 商建明主持

发布日期:2021-02-19  信息来源:东台日报  

2月18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综合考核总结表彰大会,盘点成绩、表彰先进,动员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希望锚定未来,以激情扬帆远航,不负春光,扎实工作,全力书写更加精彩的“春天的故事”,全力夺取首战大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市委书记杨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商建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晓俊、市政协主席鲍宇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杨雪峰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东台发展付出辛劳的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他说,鼠年实“鼠”不易,牛年“牛”转乾坤。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发展开局之年。在这样一个熠熠生辉的重要年份,我们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使命,激情再出发,奋斗新征程。

杨雪峰指出,激情再出发,奋斗新征程,必须树立“勇立潮头”的大志向,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火红时代。谋划发展要坚定“变”的追求,放大视野格局,以求变之勇、识变之智、应变之方,补短板、强弱项、抓关键;强化机遇意识,以高人一筹的“市场直觉+行为自觉”,让更多不可能成为可能;优化发展生态,主动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推出更多的“东台首创”“东台经验”。谋求超越要拿出“拼”的气魄,高举产业强市大旗,坚持一二三次产业互融并进,让发展的动能更显强劲、更加澎湃;快速推进城建“个十百千万”工程,加快提升城市能级;打造乡村振兴样板,让镇村更富地域风貌和内生活力。谋取优势要保持“争”的定力,围绕绿色发展当表率,坚定不移推进绿色转型,厚植生态底色;围绕沿海开放做示范,加紧推进长三角(东台)康养小镇建设;围绕农业现代化走在前列,以高效的“组织化+市场化”推动农业由大变强,高标杆建设全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

杨雪峰强调,激情再出发,奋斗新征程,必须坚定“人民至上” 的大情怀,努力绘就高品质生活的幸福图景。始终恪守为民宗旨,无论是全局工作的部署,政策措施的出台,还是工程项目的推进,都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贴近百姓需求,彰显为民导向。坚决落实民生优先,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认真落实强村富民8条政策,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精心打造重要节点、培育壮大全域旅游,推动农村群众持续增收和城镇职工收入加快提高。用心破解民生难点,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坚持底线民生、基础民生和质量民生,全力抓好20件民生实事,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百姓。

杨雪峰指出,激情再出发,奋斗新征程,必须涵养“夙夜在公”的大境界,奋力实现现代化建设的精彩开局。以“追梦精神”激情干事,各级干部要自觉增强“作为”意识,探求“善为”路径,提升“能为”本领;各位企业家要志存高远、勇创大业,努力成为行业标杆、成就长青基业。以“担当意识”勇争一流,把讲大局、敢担当固化为一种修养、一种境界、一种情怀,旗帜鲜明支持、保护、褒奖担当者,让更多敢担当、有韧性、善作为的干部脱颖而出。以“严实作风”奋发作为,坚定“争一流、创唯一”,坚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坚决“比贡献、比服务、比作为”,坚守“一线工作法、首问负责制、闭环督查制”,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商建明在主持时指出,各镇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紧张快干”的精神状态,迅速进入角色,加快工作节奏,抬高目标定位,从紧从快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开启新征程。以“敢闯善干”的担当意识,一着不让,重点重抓,招商引资全员出征,聚力大招商、招大商;项目工程全部复工,确保建设有速度、形象有进度;重要事项全面启动,全流程发力,全方位提速,奋力展现新作为。以“创新巧干”的思路举措,破除守成思想、等靠心态,落实高质量要求,走好现代化路径,抓住一体化机遇,奋力实现新突破。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紧盯序时抓指标,紧扣任务严督查,紧抓服务增活力,全力以赴抓发展,一刻不松抓当前,奋力夺取新开局。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峰宣读2020年度全市综合考核表彰决定,会上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经济开发区、沿海经济区、三仓镇、住建局、卫健委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