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盐城市综合考核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我市荣获综合考核第一等次第一名

发布日期:2021-02-19    

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盐城市委、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综合考核总结表彰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崇尚奋斗、崇尚实绩的鲜明导向,激励和动员全市上下迅速从“节日状态”转到“工作模式”,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对标先进谋发展、心无旁骛再出发,把各项工作抓早抓紧抓实,确保“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用奋斗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盐城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出席会议并讲话,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主持会议。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委书记杨雪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商建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晓俊,市政协主席鲍宇在我市分会场收看。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综合考核结果、开发园区“等级创建”结果、“争星创优”活动星级企业和杰出优秀企业家名单。我市荣获盐城市综合考核第一等次第一名,同时荣获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单项奖。26家企业获评星级企业,其中领胜城科技、东台磊达获评工业五星企业。东台经济开发区、东台市科技服务业集聚区、东台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三仓)、黄海森林公园旅游度假区、西溪旅游度假区获评盐城市5A级园区。对于获得表彰的地区、部门单位、星级企业,盐城市将采用“送奖牌上门、送服务上门”的形式发放到位。

戴源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后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也是孕育更大希望和机遇的一年。全市上下要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长三角经济版图中拼出地位,在新时代发展大潮中加速奔跑,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戴源指出,加速奔跑开新局,要始终把握大势、把准方向。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跨越争先,进一步摆脱传统的“苏北意识”,在长三角一体化的新坐标系下,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跨越。要坚持人民至上,时刻牢记发展的本质是为民,提高针对性、提升精准度,让老区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加速奔跑开新局,要坚定向海发展、绿色转型。要做足“海”的文章,坚持“全市都是沿海、沿海更要向海”,深化“开放沿海、接轨上海”,用好中韩(盐城)产业园、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等重大载体,扩大与韩国合作,深化与上海合作,打造东部沿海发展质量高、活力强的蓝色增长极。要保持“转”的主动,抓住“转”的时机、明确“转”的方向、凝聚“转”的合力,遵循产业规律和市场规律,坚定不移发展主导产业、突破重大项目,企业、政府、院校协同配合,共同推动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要发挥“绿”的优势,推动产业绿色化和“绿色”产业化,大力发展绿色工业,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探索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盐城模式”,为湿地保护提供更多“盐城方案”。加速奔跑开新局,要坚持舍我其谁、真抓实干。全市各级干部要常怀“赶考”心态、激情创业勇担当;永葆“迎考”姿态、闯关夺隘强本领;提振“应考”状态、力夺开局“开门红”。

曹路宝在主持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迅速提振精气神,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坚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决心,紧盯年初排定的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全力推动早复工快开工,一着不让做好年度各项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锐意进取争一流,紧扣市委全会和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更大力度向海发展,强化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更加重视园区建设、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深化区域协调、统筹城乡发展,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维稳等工作,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转变作风求实效,坚持勤政廉政,创新服务理念,强化利企便民,更大力度转变职能、完善功能、提升效能,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李宝会、许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