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头灶派出所“三加强”构建社会面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1-01-08  信息来源:东台日报  

去年11月份以来,头灶派出所紧扣辖区冬季社会治安形势,突出“三加强”构建社会面治安防控网,辖区各类刑事发案同比去年下降18.36%。

他们突出加强社区警务工作,优化警务室职能,积极发挥社区警务室前沿阵地的作用,有效整合社区警务与社区网格化巡防力量,社区民警、辅警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常态化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时段开展巡逻守护,着力织密巡防网格;突出加强社会参与社会面治安管理,充分整合现有村级巡防队、治安志愿者、两委干部等可利用的力量,组建民警+巡防队员+治安志愿者的联勤联防队伍,横向延伸巡防力量,确保一旦发生警情,能够互相支援,有效增强了巡防行动的广度和深度,形成了社会方方面面齐抓共管社会治安的良好局面;突出加强社会面科技支撑,对镇区重点路段、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开展网上视频巡逻,全面提升重点部位的管控能力。同时,加强对重点警情后续跟踪,与巡防力量互动补充,彼此呼应,确保辖区冬季社会治安形势稳定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