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平安法治

警方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一周年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08  信息来源:东台日报  

2020年1月1日起,我市主城区全面施行烟花爆竹禁限放政策。如今,这项规定施行一年了,成效如何?日前,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法制大队在市区文化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回答社会关心的问题,对市民进行烟花爆竹禁限放宣传教育。

烟花爆竹禁限放施行以来,我市多部门密切配合,切实做好政策宣传、面上巡查、违规查处等工作。绝大部分群众充分理解并支持,烟花爆竹禁限放逐步变成普遍意识和自觉行动,全市环境质量进一步好转。但与此同时,还有少数居民群众置规定不顾,在禁放期内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破坏了清洁安宁的环境与法律的严肃性。对此,公安机关在注重宣传教育的基础上、强化发现查处,全年共处罚违规燃放人员134名,兑现举报奖励3000余元。宣传活动中,民警通过悬挂横幅、陈列展板、发放手册、现场答疑等形式,向群众进一步宣传我市烟花爆竹禁限放时间、区域、举报奖励制度等基本内容,展示全市禁限放工作取得的成绩,提示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禁放规定,为减少空气和噪音污染、创建良好环境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