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筑牢社区矫正疫情防控线

发布日期:2021-01-18  信息来源:东台日报  

日前,市司法局主动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员管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全员排查,做到底清情明。及时召开社区矫正工作疫情防控部署会,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全市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活动轨迹以及是否从事冷链行业、接触易传染物品等情况逐一排查摸底,登记造册。与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疫情防控个别谈话教育,重申社区矫正规定,并逐一签订《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承诺书》。

全面宣传,提高防控认识。常态化通过“中途之家”微信群、“晏之矫”微信公众号推送疫情防控常识和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倡导社区矫正对象及其亲属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省,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置办年货时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冻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国(境)外网购、海淘物品等,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全力管控,确保安全稳定。采用“线上+线下”巡查模式,加大信息化核查力度和频次,通过“夜巡”抽查、信息研判等方式,筑牢管控防线。严格执行特殊时期社区矫正对象报告、外出、会客、迁居的审核审批制度,压减外出总量,非必须不外出,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安全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