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新坝派出所推进“冬季攻势”保平安护稳定

发布日期:2021-01-11  信息来源:东台日报  

岁末年初,新坝派出所以贯彻盐城、东台两级市公安局打防管控“冬季攻势”行动为契机,紧密结合辖区实际,采取“三并举、三促进”的有力措施,全力推进“冬季攻势”,不断彰显法治精神,社会治安环境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满意度持续增强。

该所坚持网上研判与网下追捕并举,促进提升破案打击质效。由所长督战指挥,从年轻民警中挑选破案经验丰富、侦查能力强、法律素养高的民警组成“冬季攻势”破案攻坚组,全天候待命,随时担负网下追捕任务;勤务指挥室、警务联网中心的民警负责网上追踪研判,及时搜集各类信息,准确提供情报。“冬季攻势”行动开展以来,侦破各类案件1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人,辖区发案率持续下降。

坚持街面布防与场所整治并举,促进提升治安防控指数。按照接警处警一体化、查控布防一体化、服务群众一体化、纠纷调处一体化的要求,发挥红兰警务工作站的职能作用,组织红兰警务工作站全体民警、辅警,积极开展“冬季攻势”行动双月竞赛,在辖区街道路面全面布防查控可疑人员、车辆、物品。同时,对公安监管领域的所有场所、重点单位、重要目标、管辖阵地开展全方位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做到排查措施落实到位、隐患问题整改到位、安防设施建设到位、制度规范执行到位、违法行为查处到位。“冬季攻势”行动开展以来,街面布防开展安全防范宣传20场次,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6人;整治各类场所352家,排查安全隐患500余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400余份,处罚旅馆、网吧、洗浴等重点场所22家,新增登记出租房200余户,流动人员500多人。街面布防与场所整治达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坚持情报引领与精准施策并举,促进提升维稳处置水平。为切实做好年末岁初的维稳工作,确保实现“两个不发生”的目标,该所在坚持情报信息引领维稳工作的同时,注重针对不同的维稳对象、维稳群体采取对应的措施办法,切实做到问题解决在当下,努力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