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向人民报告 请人民阅卷

——庆祝首个警察节暨2020年度东台市警察荣誉仪式侧记

发布日期:2021-01-11  信息来源:东台日报  


人民警察,服务人民。

打击罪犯,他们冲在一线;巡逻防控,他们守土尽责;大事小事,他们事无巨细……因为,他们是警察。1月10日,他们迎来首个专属于自己的节日——中国人民警察节。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的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设立节日。1月9日,“庆祝首个警察节暨2020年度东台市警察荣誉仪式”在王昆大剧院举行,展示警察风采、凝聚警心力量、促进警民和谐。

演出在嘹亮豪迈、铿锵有力的歌舞《向人民报告》中拉开序幕,向人民庄严报告,筑牢钢铁防线;情深意切的女声独唱《中国警察》唱出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一个是逆行武汉的医护,一个是坚守岗位的警察,话剧小品《春夜》刻画了抗疫战线上的一对夫妻,道出“有国才有家”的宽阔胸怀;群舞《中国脊梁》用翩翩舞姿赞颂无私奉献的英雄们;诗朗诵《无悔2020》展现广大干警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的情怀;歌舞《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展现出全体公安干警履职尽责、打击犯罪、服务人民、保卫平安的决心。

“以文艺的形式致敬、庆祝警察节,这台演出不仅是我们向全市人民的报告,也是献给全市人民的一份礼物。”市公安局人民警察培训学校校长吴正林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东台公安全警一线,闻“疫”而动、无畏向前;规范执法,获评“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扎实推进公共安全专项整治,排查安全隐患……为了在创作中展现一年来的成绩,很多同志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等困难,利用休息时间抽空排练,退休的老同志克服身体不适、时间不协调等参加排练,整台晚会温暖、热烈和感动,在寒风凛冽的冬夜抚慰人心,展示最美“警”色。

台上气氛热烈,台下掌声不断。警嫂郁萌说,能与爱人及他的同事们一起庆祝首个警察节,十分荣幸。她会继续给予支持和理解,希望他们守护百姓的同时,也照顾好自己。

活动现场还为从警10年、20年和30年人员颁授纪念章,并为光荣退休民警颁授纪念盘。不负韶华的十年,不改初心的二十年,或是矢志不渝三十年,他们依旧丹心谱写奉献,一身凛然正气。作为工作十周年的干警,市公安局法制大队执法监督中队副中队长戴鼎表示,工作十年,从生疏到熟悉,从迷茫到坚定,从充满激情到责任担当,他在不同岗位上,始终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女民警们是公安战线上一道独特的靓丽风景。从警十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崔桂圆深有感触。未来的从警生涯,她将继续与辛劳作伴,用热血铸就忠诚。

“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发自肺腑的入警誓词句句铿锵有力,更增强了刚入职的新警、时堰派出所民警黄安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令他无比珍惜这份崇高的职业。在他身后,还有千千万万警察,他们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坚定地履行着警察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