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越高越防盗?不一定!“蜘蛛人”爬进26楼顺走45万财物被抓获

发布日期:2020-06-04  信息来源:中国长安网  

6月3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民张先生、刘女士夫妇特地带着他们年幼的女儿,一起来到城中公安分局河东责任区刑侦大队,给大队民警送上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神速破案显神威”的锦旗。

5月24日21时许,张先生、刘女士一家结束时长2小时的散步,回到他们位于城中区一家高档小区顶层26楼的家。细心的刘女士发现:一间卧室的衣柜门没关好。她接着发现:家里进贼了——钻戒、名表、翡翠项链等一批近45万元的财物不翼而飞!这里是顶楼,案发时间不算晚,小区物业管理严格,进出均需刷卡,小偷会是谁呢?刘女士当即报警。

河东责任区刑侦大队民警连夜开展案件侦破工作。民警调取小区物业的监控录像进行排查,一名头戴黑色鸭舌帽的青年男子,进入警方视野。监控视频显示:男子除了去过事发楼栋,还去过其他楼栋。民警勘察走访,业主们均表示该男子为生脸。而对民警来说,这却是一张老面孔:现年25岁的象州人姚某某,13岁即有盗窃前科,多次因在广西、广东等地入室盗窃而蹲监,去年5月他刚刑满释放。

民警锁定姚某某的行动轨迹发现:他在案发后,第一时间去金店销赃获得1万余元。经查,当天中午,他即在小区踩点。当晚他尾随其他业主,乘坐电梯来到顶楼天台,沿袭他的惯用手法:效仿“燕子李三”,徒手翻越,进入张先生、刘女士家——他们家中没有安装防盗网,给了姚某某可乘之机。

5月26日中午,民警在柳州市中心一家民宿抓获姚某某,当场缴获部分赃物。姚某某对其进入张先生、刘女士家入室盗窃一事供认不讳,并牵涉其他盗窃案,案件目前正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