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我市召开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司法联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3-12    

为促进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司法联动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推进联动工作向纵深发展。3月10日下午,市委政法委牵头召开了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司法联动工作推进会。

会议总结了自联动机制启动以来,我市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及政法各部门认真履职,扎实开展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司法联动,有效遏制和打击了相关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取得了明显成效。截止目前,共开展联合执法13次,抓获犯罪嫌疑人30余人,推动解决了一批环保、安全领域问题。

会上强调要按照中办国办下发的《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要求,进一步强化司法保障,健全监管体系。会上细化了联动衔接配合工作机制,重点加强信息共享、案情通报、案件移送。联动部门要强化联动执法办案时效,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涉嫌安全生产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审理力度,加强环境资源公益诉讼,形成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