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法文化

手绘漫画|胜利在望思想松懈了?然而危险并没有离开!

发布日期:2020-02-27  信息来源:长安网  

新冠肺炎传染的途径有哪些?聚集有哪些危害?聚集的形式有哪些?……

这是一组以“少扎推、不聚集”为主题的漫画,通俗易懂、形象生动,提醒大家疫情防控期间不出门。这一组漫画,出自于安徽省马鞍山市公安局花山分局刑警大队80后民警曹原之手。

春节以来,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曹原跟同事们一直坚守在岗位。除了日常的接处警、办理案件、上街巡逻,疫情防控期间,高速卡口值守也留下了他和同事们的身影。

提起为何要手绘防疫漫画,曹原说,他是学美术出身,这段时间他和同事时常会碰到一些有关疫情方面的警情,让他感触很深,不光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心里更有一种想画警务宣传漫画的冲动,想通过漫画给大家宣传一些防疫知识”。

有了构思,曹原便开始了创作。“第一期花了两个晚上完成,主题是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疫情防控期间,少扎推、不聚集。”曹原说,目前,疫情防控还处于关键时期,他还会用更多的漫画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刘明培孟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