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法文化

一位法院干警的防控一线日记

发布日期:2020-02-21  信息来源:长安网  


春节假期一而再、再而三的延长,带给我们的却是焦虑、无助、迷茫和无所适从。

如此严峻的形势不允许我们有太多的迟疑,芙蓉区法院以先锋之姿迎难而上,从1月23日至今,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不但确保了法院各项审执工作的有序进行,而且敢于担当社会责任,奋不顾身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关于其中的艰难,只有真实经历这一切的我们才能深切感受到……

自1月28日以来,芙蓉区法院派出干警近1000人次,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深入社区、街道、车站等人员密集的场所,积极开展消毒、走访排查、信息登记、知识普及、体温检测等工作。与此同时,法院的诉讼服务和审判执行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大厅安检、法官预约接待、立案登记服务、诉讼费收退、12368热线电话、网上远程开庭……我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服从安排、认真执行,即使疫情在前,我们仍然以实际行动奉献法院力量、展现芙蓉担当。

于是,在2月15日那个气温骤降至零度、寒风和冷雨交错的清晨,整个城市如坠冰窖,而芙蓉区法院116名干警已经集合完毕、整装待发!他们怀着满腔赤诚,义无反顾地奔赴自己的值班岗位!他们勇敢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

疫情肆虐,我们都清楚地知道奔赴社区支援一线抗疫工作意味着什么。形势难测,充满着不确定性,我们也有过徘徊、迷茫、恐惧、委屈,复杂的情绪在我们内心交错着,最后,我们仍然眼里带着光芒、心中怀着希望,勇敢地扛起了肩上的责任,我们不畏严寒、不惧风雨,即使步履维艰,也要挣扎前行!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我们,普通而又平凡,团结而又勇敢,我们于危难之中满怀希望、悲苦与共,是因为我们始终相信爱与善良能够驱散阴霾与黑暗!

风雪再寒冷,冬天再漫长,都无法阻止温暖的回归。春风化雨,万物复苏,树梢枝头也有萌动的春意,大地将渐渐丰盈,日子也会愈发生动鲜活起来,而我们,终将也会迎来春暖花开、人间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