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平安法治

警方72小时速破 连环盗窃案

发布日期:2020-11-19  信息来源:东台日报  

今年9月18日-20日,我市经济开发区辖区派出所连续三天接到报警,停在路边的轿车玻璃被砸,车内手机、电脑、现金等物品被盗,损失价值两万余元。

警方对此十分重视,立即指派城区四名盯案民警同时上案。由于三起案发中心现场无直接监控,侦查民警立即向中心现场外围调取社会面及公安监控,在三起案发现场周边发现一徒步男子在案发时间段出现过,行迹可疑,且在追踪该嫌疑人作案前活动轨迹时,发现其在纬六路与滨河路东头由南向北出现。综合案发现场周边监控获取情况,民警确定该地东边为重点排查区域。

侦查民警将监控获取信息与辖区派出所对接,派出所组织警力前往重点区域进行排查,最终在纬五路与纬六路中间一段东侧一废弃临时搭建的活动板房内发现一男子与监控画面锁定的嫌疑对象身形极其相似,民警现场询问该男子身份信息,面对突如其来的民警,该男子有点惊慌失措,支支吾吾且一度拒绝回答民警提问。民警在现场发现,男子随身携带的身份证显示姓名为马某平,户籍地为宁夏。

随后,民警通过公安网上平台查询发现该男子有多次盗窃车内财物前科且于今年8月份刚刑满释放,嫌疑度陡然增加。排查民警一边稳住马某平,一边向领导汇报请求增援,在增援警力到达现场后,一组人马迅速将其控制带回所里审查,另外一组人马对马某平居住的活动板房及周边进行搜查,最终在活动板房周边树林里发现被盗电脑、手机等物品。

犯罪嫌疑人马某平到案后,一开始拒不交代任何情况。后来,面对民警搜查现场扣押的电脑、手机、香烟等赃物,态度有所转变,对自己连续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