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委政法委专题学习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2-31    

12月30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站位高远、主题突出,定位精准、目标明确,全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盐城市委七届九次全会部署,全面总结今年工作,谋划部署明年重点任务,坚持“接轨示范区、对标试点区”这一主抓手,奋力开创“强富美高”新东台建设新境界。市委政法委要认真研读、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全面接轨青浦示范区、对标溧阳试点区,坚持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举措,切实用全会精神指导当前、谋划来年政法工作,在新起点上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以我市列为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市为契机,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加强县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调研。既要吃透“上情”,也要摸清“下情”,还要掌握“实情”,客观分析我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方面的成效、短板和难题,探求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路径。在此基础上拿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致力打造专属我市的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特色亮点。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超前谋划政法重点工作。要围绕市委全会提出的“民富、民享、民安”要求,围绕民生关切,深入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和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深入推进法治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用法治方式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聚焦“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着力构建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强化政法宣传工作,充分调动各科室、政法各部门、各镇区的工作积极性,认真归纳、总结我市在政法工作上好的经验做法,广泛宣传、推介取得的优异成绩。